菠萝安娜

"눈빛이 마음에 든다. 처음에 만났을 때랑 비슷해. "

【1元cp】如风(35)

“你真的要去吗?”挂了电话,李世真担心地问道。

“韩洪兰说得也没错,这件事是我要做的,没必要让学姐替我去背锅。”徐伊景说着准备出门。

“你不需要按韩洪兰的意思来!”李世真皱眉,拉住徐伊景,韩洪兰刚才说话太难听了,她才不愿意让徐伊景去帮那种人的忙。口口声声说是朋友,却从没真正把你放在心里。锦上可以添花,雪中却不能送炭。

“不是因为要帮她的忙,是我想去见一见文教授。”徐伊景淡淡道,“其实你也不用埋怨韩洪兰,大家都是在为自己的欲望和利益而活,她不过是把自己的欲望直截了当地表达出来罢了。”

“就算是这样,也不能把话说成那样吧?”李世真回想起洪兰之前拉着自己去追徐伊景,还说要四个人一起吃饭的情形,眼眶有些发红,“怎么能为了一点小事就那样子呢?难道就一点都不顾及朋友情分吗?”

“学术不诚信处罚,也不算小事了吧?”徐伊景伸手捏了捏李世真的脸蛋,轻笑着哄她,“好了,不要生气了。我会把握好分寸的,你就在家安心等着吧。”

徐伊景出门了,李世真心里着急,又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她拿起手机给孙玛丽打电话。

…………

“世真啊,你不要太着急了。”奶茶店里,孙玛丽安慰着李世真,“我刚才找人帮你打听过了,只要徐伊景不是文教授的学生,就算承认了代写教授也不能把她怎么样的。”

“那怡妍学姐怎么办?”李世真忧心忡忡地,“不管怎么说,宋学姐毕竟是想帮伊景才这样做的,要是因此而留下档案,以后我和伊景都没法做人了啊。”

“放心啦,怡妍姐又不傻,不会承认的。”孙玛丽说道,“而且她是中间人,论文又不是她亲自写的,只要把责任撇清就好了啊。”

“那不还是伊景的责任吗?”李世真欲哭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她是真的不想让徐伊景受惩罚啊!“而且万一文教授抓着伊景非法赚钱的事不放怎么办?要是举报给移民局怎么办?那就动弹不得,直接被遣返了……”

“哎哟,你是有多喜欢徐伊景啊!这么担心她的安危——”孙玛丽安慰地拍了拍李世真的后背,“你想太多啦,文教授才不会多管闲事呢。举报一个打黑工的学生,对她有什么好处?”

“真的不会多管闲事吗?”李世真抬起头,睫毛上挂着亮晶晶的小水珠。

“玛丽,世真,你们来了?”门口传来一个和善的声音,金店长笑眯眯地来到了店里,“脸色怎么这么难看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店长……”李世真瘪着嘴,可怜巴巴地望着金店长。

…………

办公室里,宋怡妍低头站在文教授面前。

“你是说,这篇论文,是你在CourseHero网站上找到的?”

——CourseHero是一个学习网站,里面有很多人求助作业题目,又有很多学霸和大神级别的用户给出高质量答案供提问者参考。

“是的。”宋怡妍语气平静地说着,“对不起,教授,我是想帮助学弟完成作业,才在网上找了标准答案,本想给他思路参考,却没想到他当成自己的答案交了。”

“既然这样,那也不算你的责任。”文教授脸色缓和了一些,“所以,你并不知道写这份答案的人是谁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宋怡妍小心地抬头,瞄了文教授一眼,“因为是网友上传的答案,所以……”

“既然这样,我就不追究了。”文教授注视着宋怡妍,“但是记住,以后管理好自己的GPA就行,别操心他人的事情。”

宋怡妍松了口气,正要离开,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推开了。

徐伊景走了进来。

“教授,您好。”徐伊景朝文教授微微颔首,“这篇论文,是我写的。”

宋怡妍听了这话,只觉得后背的冷汗一下涌了出来。

搞什么……好不容易糊弄过去,徐伊景怎么偏偏这时候来了??

…………

“所以,事情就是这样的。”李世真把事情讲述了一遍,欲哭地望着金店长,“店长,你说伊景会不会有事?”

“哎固——我当什么大事呢!”金店长听完却笑了,摸了摸李世真的脑袋,“文教授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可怕啦。她看起来不苟言笑,只是对她的学生要求严格而已。伊景又不是她的学生,她不会管那么多的。”

“店长你也这么说,我就放心多了。”李世真松了口气,“不过——怡妍姐该怎么办?她是文教授的学生啊。万一教授把对伊景的气出在她身上,给学姐XF怎么办?”

“这个啊……那就不好说了。”金店长抱着胳膊沉吟,“教授一向对学生严厉,搞不好还真的会生气呢。”

“店长能不能去给学姐求个情呢?您不是和文教授关系很好吗?”李世真拉着金店长的胳膊摇晃,“拜托了,不奢望教授完全消气,但至少别给学姐XF啊!对于学生来说那可是最严重的事了……”

“我又不是教授的什么人,我说话她就会听吗?”金店长无奈笑道,“总之先不用太担心,等等消息吧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我就是CourseHero网站上发布答案的那个人。”徐伊景说道,“听说教授您对我给出的答案不是很满意,请问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这篇论文是你写的?”文教授怀疑地问道,“你怎么知道我对这篇论文不满意?”

“刚才有人发私信来,说我今早给出的答案让他陷入了尴尬的境地。”徐伊景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回答,“因为我是一个对学术很较真的人,不能允许自己写出不完美的论文,所以想亲自来问问,教授究竟对我的论文哪点不满意?”

……说得还挺像那么回事的。宋怡妍在一旁想笑,又不敢笑。

文教授打量着徐伊景,足足三秒。

“你先回去吧。”末了,文教授对宋怡妍说道,“我想和这位网站写手谈谈。”


评论(29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