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安娜

"눈빛이 마음에 든다. 처음에 만났을 때랑 비슷해. "

【1元cp】如风(34)

这章有点严肃,大家做好心理准备(-"-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世真回到店里的时候,徐伊景已经抱着新买的电脑在结账了。

“你去哪儿了?”徐伊景结完账过来,看到李世真。

李世真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,看你们聊得起劲,我自己到那边逛了逛。”

两人提着新买的电脑从数码城出来。

“有那么开心吗?”回到车上,见徐伊景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,李世真问道。

“开心。”徐伊景回答,“因为是新电脑,所以很开心。”

“不就是一台电脑吗?”李世真表示不理解,“是我的话,只有淘到便宜又好看的衣服才会这么开心。”

“你不了解电子产品的魅力。”徐伊景手指抚摸着怀里的电脑盒子,如同对待一件稀释珍宝一般。

见徐伊景那么开心的样子,李世真欲言又止,不知该不该把遇到朴健宇的事情告诉她。

“你好像有话要对我说?”徐伊景问道。

“啊……没有啊。”李世真不想破坏徐伊景此刻的心情,摇了摇头。

“要我装作被骗到吗?”徐伊景扬了扬眉毛,“刚才回来的时候,就觉得你情绪不对。出了什么事?”

徐伊景一语中的,李世真知道瞒不过她,只好和盘托出。

“刚才我遇到朴健宇了。”

徐伊景扭头望着李世真,“然后呢?”

“他知道你是日韩金融的继承人,好像是文教授透露给他的。”李世真停顿了一下,“朴健宇是朴武一会长的儿子,文教授以前又在武真集团任职过,说不定是因为关系比较亲近才——”

“上次在餐馆门口碰到的那个女人?”徐伊景皱眉,目光陡然冷下来,“朴健宇提这件事干什么?”

李世真撇嘴,“他说你们都是继承者,门当户对。和他相比,我和你在一起显得很不合适。”

“他是这么说的?”徐伊景冷冷地道,“下次我见了他,揍到他满地找牙。”

“算了,他也没说错。”李世真自嘲地笑了笑,“我确实是一无所有的穷二代,和他那种人比起来,不,完全没有可比性——”

“李世真。”徐伊景打断李世真的话。

“我和你,并没有什么区别。”

“日韩金融继承人的身份,在这里什么也不是。”徐伊景一字一顿,“在这里,我和你一样,不过是在这个国度苟且生存、尽力打拼的底层人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你说你想要干什么?”

“我不想在爸爸手下继续这样工作下去了,想要去寻找自己真正的人生。”

“你的未来只有一个——就是成为日韩金融的接班人!”

…………

“如果可以,我宁愿不要那个身份和头衔。”半晌,徐伊景阴沉着目光说道。

两人回到家里,忽然接到了韩洪兰打来的电话。

“世真,出事了!”电话一通韩洪兰就在那头急道。

“洪兰啊,怎么了?你慢慢说。”李世真接起电话。

韩洪兰在电话那头急促地说着什么,李世真眼里闪过一丝慌乱,扭头望向徐伊景。

…………

半小时前。

学院办公室里,一名学生站在文教授面前。

“论文写得很不错。”文教授手里拿着中午收到的金融论文,抬头望着那名学生,“能说一下数据分析的思路,以及论点概括的想法吗?”

“这、这个……”那学生脸色有些苍白,打着磕巴说了几句文不对题的回答。

望着那学生支支吾吾、吞吞吐吐的样子,文教授尖锐的目光盯住了他。

“这论文不是你自己写的吧?”

“我……”那学生脸上冷汗涔涔。

“是谁给你写的?”文教授冷冷地问道。

“是……我一个朋友。”见文教授已经识破,那学生放弃了抵抗,老实回答。

“什么朋友?”文教授继续问。

“您……您不认识。”怕文教授不相信,那学生又补充了一句,“——不是我们专业的。”

“是吗?”此地无银三百两,文教授的目光尖锐得仿佛要把人看穿,“那你告诉我,他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……”那学生嘴唇嗫嚅着。他不知道代写的人是谁,只知道是宋怡妍帮他找来的,他犹豫着,不知该不该把宋怡妍供出来。

“不说吗?”文教授扬了扬眉毛,“那就跟我去见院长吧,他或许愿意给你档案上加一条学术不诚信的记录。”

“是……是宋怡妍!”那学生慌了,脱口而出。

“宋怡妍吗?”文教授说着,在电脑上点了几下,调出了研究生金融课的学生名单,扫了两眼。

“你打电话,让宋怡妍现在过来。”

…………

校外公寓里,宋怡妍挂了电话之后,也变了脸色。

“文教授让你过去?出什么事了?”韩洪兰问道。

“八成是跟早上那个代写有关。”宋怡妍神色凝重,“徐伊景替那个学生写的论文,被文教授识破了。那个学生不认识徐伊景,就把我供了出来。”

“什么?!”韩洪兰皱眉,“他怕不是个傻子吧?就那么痛快地承认了是找人代写,不能说是和朋友一起商量着写的么?”

宋怡妍冷笑,“他要真有那么聪明,就不会连自己的作业都忘了。”
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韩洪兰急道,“打电话给徐伊景,叫她过去吗?”

“这件事是我让她去做的,没道理让她来背锅。”宋怡妍摇头,“还是我去吧。”

“怡妍啊!”韩洪兰一把拉住宋怡妍,“学术不诚信可不是开玩笑的。要是在文教授面前承认你帮人找代写,你这学期的专业课都会完蛋的!”

“我哪有那么傻?”宋怡妍笑了笑,“只是说我帮他做了点提示而已,不会承认代写的。另外我已经把和徐伊景和那个学生的聊天记录全都删除干净了。万一文教授想要搜查,也找不到证据。”

“那万一那个学生没有删聊天记录呢?”韩洪兰问。

“按理说,美国教授不会轻易搜查学生的手机,因为那属于隐私。”宋怡妍顿了顿,“……但文教授是韩国人,所以就不好说了。只能保佑她一会儿别提这茬儿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世真啊,你快帮帮怡妍吧!她明年就要毕业了,我不能看着她就这么被XF啊!”电话里,韩洪兰急切恳求的语气。

“你是说,让徐伊景去见文教授吗?”李世真皱眉,“可这样的话,伊景也会留下不好的记录吧?”

“徐伊景又不是文教授的学生,没关系的。”韩洪兰说道,“但是怡妍这学期的专业课全都是文教授的,她的课业可不能出事啊。”

“洪兰,你不知道……”李世真说了一半停住。她该怎么跟韩洪兰说,徐伊景连学生身份都没有,万一文教授抓着她非法打工的事情不放,等待着她的是比挂科、得XF更严重的后果。

“世真啊,我可能想得有点自私……但我真的不能看着怡妍断送了她的学业。”韩洪兰收起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,语气陡然生硬起来,“文教授那个人有多恐怖,你也知道吧?她不会这么轻易放过怡妍的。世真,算我求你,让店员小姐姐帮忙解解围好么?”

“你这么做,不是把伊景往火坑里推吗?”韩洪兰近乎逼迫的语气,让李世真有点生气了。

“那么怡妍就该被推到火坑里吗?”韩洪兰反问道,“你别忘了,徐伊景的代笔都是怡妍帮她找的。现在出了事,你就让怡妍一个人背锅,你好意思吗??”

“洪兰,你……”的确,代笔的人是徐伊景,没道理让宋怡妍替徐伊景去认罪,可是她也不舍得让徐伊景去认罪啊。洪兰是想护着自己的女朋友,就像她想护着徐伊景那样。

李世真叹了口气,觉得又生气又难过。难道一旦涉及到利益冲突,无论关系再好的朋友都非得反目成仇么?

徐伊景沉默地听了一会儿,上前从李世真手中拿走了手机。

“别吵了。”将手机放在耳边,徐伊景对着电话道,“把文教授办公室的位置发给我。”

“什么??”电话那头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只要去见文教授就行了吧?”徐伊景淡淡地道,“我现在就去找她。”




评论(28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