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安娜

"눈빛이 마음에 든다. 처음에 만났을 때랑 비슷해. "

【1元cp】如风(36)

宋怡妍离开后,办公室里只剩下了文教授和徐伊景。

“又见面了。”文教授淡淡地道,“这篇文章是你写的?”

“是。”徐伊景点头。

文教授瞟了徐伊景一眼,把文章放在桌上。

“说说你的思路吧。”

徐伊景深吸一口气,开始讲述数据分析的思路和论点概括的想法。

大概听了十分钟以后,文教授点了点头。

“你的想法很好。”文教授顿了顿,注视着徐伊景,“你是哪个专业的学生?”

徐伊景愣了一下,在想着如何回答。

“我看你对金融学很有见解,”文教授站起身,望着徐伊景,“正好我需要一名研究生助教,你有兴趣吗?”

“您要我当助教?”徐伊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。

“做助教的话,可以免去你的学费,而且还有额外的工资拿。”文教授说道,“比起校外的打工,学校里的工作更有保障。如果你有意向,可以带着你的简历和学生证来找我。”

徐伊景懵了,她完全没想到文教授会有这样的提议。

“如果暂时还没想好,可以先回去考虑。”文教授将桌上的论文递给徐伊景,“这是你的论文,拿回去吧。”

“您说有话要和我谈,就是为了这个?”徐伊景问道。

文教授抬眼,“不然,我还应该和你谈什么?”

“您不是知道我的身份吗?”徐伊景注视着文教授,“知道我是日韩金融会长的女儿,我以为您找我来,是为了武真集团的利益。”

“你误会了,我并没有对你有所求的意思。”文室长淡淡地说道,“你是不是日韩金融会长的女儿,也和我无关。学生的家世背景,在我眼里全都一视同仁。成绩是划分学生层次的唯一标准,仅此而已。”

“那您也知道,我来春城的目的是什么?”徐伊景试探着问道。

“商界巨头把自己的子女送到国外去读书,想达到什么目的,做出什么成绩,不是我要关心的事情。”文教授语气疏离,“我在这里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搞学术,其他纷杂的事物我不关心。”

——看来文教授并不知道自己是从家里逃出来的,她以为自己是来这里读书。徐伊景心中暗自松了口气。

“如果还没考虑好,你可以先回去,想好了再给我答复。”文教授挥了挥手,“你出去吧。”

办公室门外,宋怡妍忐忑不安地来回踱步,不时探头瞄着办公室的门口。

“怡妍!!”忽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,韩洪兰从电梯里出来,飞跑到宋怡妍面前,“你没事吗?文教授说什么了??会不会影响你的成绩?嗯??”

“糊弄过去了。”宋怡妍低声说道,“和教授说是在CourseHero上找的答案,抄论文的责任就推给找代写的人了。”

“那就好……天呐,我担心死了!”韩洪兰忙不迭松了口气,“既然没事了,你还站在这里干吗?”

“徐伊景还在里面。”宋怡妍朝办公室抬了抬眼。

正说着,办公室的门开了,徐伊景走了出来。

“结束了?”宋怡妍迎了上去,打量着徐伊景的脸色,“怎么样?文教授为难你了吗?”

“我没事。”徐伊景说着,淡淡地瞟了韩洪兰一眼,径直离开。

“……怎么回事?是你让她来的?”感受到两人之间微妙的气氛,宋怡妍仿佛明白了什么,转头望着韩洪兰。

“是。因为我觉得这事还是应该徐伊景亲自来解决。”韩洪兰扬了扬眉毛,“我打电话给李世真,结果那丫头心疼徐伊景,死活都不肯让她去。我一时气急,和她吵了几句。”

“……都是朋友,你何必呢?”宋怡妍叹了口气,无奈地道,“就为了这么点小事,以后你打算怎么见世真?”

“和她们相比,你更重要啊。”韩洪兰说道,“马上就要毕业了,要是留了档案怎么办?”

“我不是说了么?这事我自己完全就能处理。”宋怡妍皱眉,“行了,找个机会和世真好好说说吧。你们还在一起上课,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的,该怎么办?”

“那个回头再说。”韩洪兰摆了摆手,伸手揽过宋怡妍,“折腾了这么久,你肯定饿了吧?去吃饭吧!嗯?”

…………

学校附近的Steak'n Shake。

“所以,这事就算解决了?”玛丽一边用薯条蘸番茄酱一边问。

“还好文教授没有追查CourseHero网站的账户,否则就露馅了。”李世真说道,“宋学姐也没事了,只是那个学生的成绩被作废了,还被文教授给了XF,以后怕是要留档案了。”

“那也只能怪他自己。”孙玛丽撇了撇嘴,望向一旁的徐伊景,“不过,文教授的那个提议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徐伊景正在一旁吃着汉堡奶昔,抬起头来。

“研究生助教肯定是不能做了,因为需要学生证和简历,她两样都没有。”李世真拿了张纸巾,帮徐伊景把脸上的蛋黄酱擦掉,“而且,如果文教授知道伊景不是学生,肯定会起疑心的。”

“但你不是已经答应文教授了吗?”孙玛丽问道,“要是过两天文教授主动联系,说考虑得怎么样了,你该怎么答复?”

徐伊景打开桌上的鸡块,想了想,“……就说奶茶店的生意太忙,抽不开身?”

“一听就是个借口啊!哪有人放着研究生助教不当,非要当奶茶店店员的?”孙玛丽摇了摇头。

“要不……就说课程安排得太紧,没有时间去做?”李世真忽然又想到一个理由。

“没时间做助教,就有时间去打工了吗?”孙玛丽摇了摇头,“真要没时间的话,就该二十四小时泡在图书馆里啊。”

“要不干脆就说是个人原因得了!反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,文教授也不会去追问那个personal reason具体是什么。”李世真索性破罐破摔。

两人讨论了半天,也没讨论出个结果。过了一会儿,发现徐伊景正抱着胳膊,坐在一边静静看着她们。

“我们的薯条和汉堡呢?”李世真和孙玛丽看着面前空空荡荡的餐盘,然后又看了看徐伊景,“你全吃了??”

“见你们聊得起劲,我只好帮你们吃了。”徐伊景耸耸肩。

“谁让你帮我们吃的?”李世真恼了,“而且我们讨论的难道不是你的事吗?说了这么多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

徐伊景沉思了一会儿,抬起头来。

“再帮我买一袋鸡块吧。”

“……”李世真深吸一口气,握紧了拳头。

她忽然有个想法,干脆把这人拉到文教授那儿斩首算了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