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安娜

"눈빛이 마음에 든다. 처음에 만났을 때랑 비슷해. "

【1元cp】代表和世真的婚礼(11)

感冒了,好难受。

但每天早晨还是从代表和真真的梦里醒来,于是还是爬回来更新hhh

年年月月逝去,越是觉得深爱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徐伊景和李世真从楼上下来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几个审计调查人员在大厅里,一脸严肃地面对着画廊里的众人。

“我们接到举报,说S画廊涉嫌伪造存货,收购假画,以次充好。”审计人员上前一步,盯着李世真,“你是画廊代表吧?我们现在,要对你们公司的资产做审查。”

“胡说!我们从来没有购进过假画!”艾伦在一旁冲口而出。

审计人员不为所动,“有没有收购过,我们调查以后自然就知道了。”

“你!!”

“艾伦,别激动。”李世真出声道,“这是意图很明显的调查,随他们去吧。”

艾伦忍了忍火气,退到一边去。

“你们这里谁是会计人员?”审计人员审视着屋内几人,“我们需要画廊的会计跟我们走一趟,协助配合调查。”

“……我是。”千千轻声道。

审计人员看了看千千,“那么,请你跟我们走一趟吧。”

“请等一下!”李世真跑过去,拦住了审计人员,“我们公司的账,到底出了什么问题,请您说清楚。”

“S画廊前不久,开了一个画展对吧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审计人员翻了翻资料,“据知情人举报,画展上相当一部分画作都是赝品,实为S画廊低价收购,再高价拍出的假货。”

“这一定是搞错了!我们一直都是从拍卖会上高价收购那些画作,开办画展只是为了——”

“世真呐。”

身后传来徐伊景的声音。

“没必要和他们解释。要是解释有用的话,他们也不会来到这里了。”

“可是,也不能让他们就这么把千千带走吧?”李世真望向千千。千千脸色有些苍白,虽然强作镇定,但扣紧的手指依然暴露了她紧张的情绪。

徐伊景缓缓走过来,打量着审计组。

“谁委托你们来的?”

“抱歉,我们不能把委托方的信息透露给您。”审计人员回答。

“全国排得上名次的审计公司,我都叫得上名字。”

目光盯在审计人员的胸牌上,徐伊景淡淡一笑。

“而贵公司的名字更让我眼熟——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在过去一年之内,你们已经来审过我们三次了吧?”

“你就是这个画廊的前任代表?”审计人员看着徐伊景,慢慢想了起来,皱了皱眉,“——我也正奇怪呢,怎么贵公司三番两次地被委托方要求调查?那句俗话说得没错,叫苍蝇不叮无缝蛋吧?”

“我倒觉得是应了另一句俗语,叫树大招风。”徐伊景淡淡笑了笑,“想必您也知道,我早已不做S画廊的代表。这画廊如今易主了,现在在这里工作的,都是一些新面孔。你觉得这些孩子里面,哪一个像是做那种事的人?”

“审计工作不是看脸就能调查清楚的。在调查有结果之前,一切都不能下定论。”审计人员丝毫不为所动,看向千千,“所以,还是请这位和我们走一趟吧。”

千千被审计组的人带走了。

“真真,怎么办?”余下的几个人惶恐地望向李世真。

“代表nim,怎么办?”李世真不由自主地回头,望向徐伊景。

虽然她知道,作为画廊代表,应该她出面解决。可是徐伊景一站在身边,她就忍不住地想要依靠她。

不管到什么时候,她都是她的神,无所不能的神。

“别着急,我想想办法。”徐伊景眉头微皱,“上次画廊展出的作品集?给我看看。”

“都在这里!”美璐急忙取来画展作品集,递给徐伊景,“上次的作品,都是我和真真一幅一幅亲眼看着挑的,绝对没有一副是伪品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徐伊景低头扫了一眼作品集,“但恐怕那帮审计组的家伙不那么想。”

“……您是说,他们会强行说这些作品全都是赝品吗?”

“这是意图很明显的调查。”徐伊景合上作品集,“审查资产是幌子,给画廊找麻烦才是真。说不定,背后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。”

“那千千怎么办?”艾伦面色有些沉不住气,“她不会有事吧??”

“也许最终调查会发现,这些作品的确不是赝品,但在那之前,他们会揪住每个细节不停地盘问,搞得人精疲力竭。”李世真心烦意乱地道,“这种事情我和代表都经历过。”

“我们能做点什么?难道只能在这儿干等着吗?”艾伦急了,嚷了起来。

“安静些。”徐伊景瞟了艾伦一眼,“调查清楚之后,就会放人回来的,不用太担心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

“艾伦,不要着急。”李世真拍了拍艾伦的肩膀,“一切都听代表的。”

“现在还有一个更关键的问题——究竟谁是背后的委托人?”徐伊景盯着空气中的某处,一字一顿,“找出那个委托人,也许事情会变得轻松一些。”

“……会是城北洞,或者武真集团的人吗?”李世真试探性地问。她仍然记得之前的情景。一次是武真科技派检察厅的人,把代表叫去问了一夜的话;一次是城北洞明面上安排审查,实则把画廊的大伙都叫走,然后安排打手绑架徐伊景,威胁她交出资金……

“应该不是。”徐伊景冷笑,摇了摇头,“不论是武真集团还是城北洞,他们当初的目标都是我。现在我已经离开了,没道理再把矛头对准画廊。”

“代表……”又想起了那些四面楚歌的日子,李世真目光里有些心疼。

徐伊景回头,看了眼李世真的表情,眸色柔软下来,微微笑了笑。“我没事。先去把那孩子弄出来吧。第一次碰到这种事,她估计也吓坏了。”

“好。”李世真点点头,转过身,只见美璐、艾伦和万万全都站在那里,目不转睛地望着她,等待下一步的指示。

看着自己手下的员工们,李世真只觉得心里一股暖流涌过。

“艾伦,你不是着急吗?”

“……什么?”艾伦没反应过来。

“既然担心千千,就过去审查组那边,打听一下情况吧。万万,你也跟着去。”李世真扭头吩咐道,“美璐,你去联系一下梁律师,让他把我们画廊上个季度的审计报告一起带去。刚过了没多久就二次审查,总得给我们一个说法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美璐说着起身出门了。

几个人都离开了,画廊里只剩下了徐伊景和李世真两人。

李世真转身,凝望着徐伊景,眼神中波光流转。

“怎么了?”望着李世真眼中那奇异的色彩,徐伊景问。

“……感觉很奇妙。”李世真弯起唇角,“刚才你站在这里的模样,仿佛你依然是画廊的代表,从未离开过。”

“……”徐伊景静静地听着。

“在听到有审计人员来的时候,我忽然想起了过去的事情。想起我和赵理事一起去检察厅看你,想起我们一起被城北洞绑架,在那里度过的一天一夜。”李世真垂眸轻笑,“虽然那个时候真的很窘迫,但是我心里却没有一丝慌张和不安。”

“因为有你在身边,我觉得天塌下来都不怕。”

“从前是,现在也是。”

“刚才审查组来的时候,明明最应该站出来的人是我这个画廊代表,可因为你在我身边,所以我忍不住地就看向了你。”

徐伊景轻笑,目光温柔。

“因为依靠了我,所以你觉得自己还不是一个合格的画廊代表吗?”

“嗯。”李世真点头,“我也想像代表那样,有一天能够强大地站在高处,能够独当一面。”

“你不需要做到那种程度。”

“嗯……?”

“我说过的吧?能站上世界顶端的人,只有一个。”徐伊景望着李世真,淡淡一笑,“那种做怪物的滋味,我一个人尝过就够了。”

“而你的任务,就是在剩下的岁月里,陪在怪物的身边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